亚米契斯,我想大家都很熟悉。他是著名的意大利作家,写过著名的书,《爱的教育》。
这本书是用日记的手法借用了小学生三年级艾里克的口吻写的,形容了充满爱心,充满同情心的世界。主角艾里克他观察着身边的每件小事,包括他的每人,也都充满了爱心。
年仅 12 岁的用心去爱,去看,去体会身边的。有纯洁高尚的心。而我呢?我和他生活,有的家庭,但我却的去想过,在街上,一双可怜瘦弱的手向我伸来,我看也没看,径直向前。而艾里克,他却愿意献出爱心,我地方……
作者亚米契斯,他紧扣孩子的心灵,用生动的笔触,更多地强调体贴、博爱与责任心,这地打动了我。在家里,我是独生女,都很疼爱我,我做事,事都听,可我经常对发脾气,各样的无理,惹生气。与文中物相比,我真是差远了。
读了《爱的教育》这本书后,我变了,任性,也开始学会了别人,对、感激之情,地学会了感恩。